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

喜欢与爱

喜欢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在我看来,喜欢是一种感觉。就如同快乐、悲伤、难过、兴奋一样,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种感觉。
很多人把喜欢与爱混为一谈,我却不以为然。
对我来说,喜欢只是表面上觉得某一人或某一事物很吸引人,很想去拥有。而爱却另当别论。
爱一个人,是要付出真心的。有人说:“爱是没有任何要求,不求任何回报的。”这就是所谓的无条件的爱。
爱一样事物也是如此,只要用心感受,就会发现,爱其实很简单---因为只要有心,就会有爱。
现在的社会上,真心付出爱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吧。
不是说大家越来越没有爱心了。只是受生活所迫、受压力影响,爱,竟变成了如此难事!
可能有人会反对,可能有人会说我小小年纪就开始体会人生。
其实,我也不是到自己说的是否有道理。
但我只是想告诉人们:爱,其实很简单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