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3日星期二

地铁

相信每个人都搭过地铁吧。在新加坡,地铁是人们最基本的交通工具,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乘搭地铁。可你再乘搭地铁是,有没有留意身边的每一件事?有没有注意身边的每一个人?
每天,在这么多乘搭地铁的人当中,我就是其中的一名。
今天,我和俐心照例乘搭地铁去碧山上第三语文课。而今天的地铁,就有这么一幕……
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到了乌节路的那一站,有一对老夫老妻上了地铁。可能是因为上了年纪,这两人都弯腰驼背,满脸皱纹,看起来应该有七八十岁了。他们穿着朴素,如果不仔细看,他们和其他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没有什么分别。但如果你留意,你就会发现,他们一直十指相扣,一刻都没有分离过。我仔细看着他们的那两双手,都是皱纹,而且处处都是疤痕,也有很多老年斑,骨瘦如柴的他们连手上的血管都看得一清二楚,看起来有点可怜。可我却觉得,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两双手,因为,他们充满爱。
只见他们上了地铁,互相搀扶着,他们缓缓地向座位走去。老爷爷很有风度地让老奶奶先坐下,老奶奶坐了下来,脸上带着甜甜的微笑,看起来好幸福,真的。随之,老爷爷又慢慢地坐在了老奶奶的左边。老爷爷坐下之后,把右手绕过老奶奶的头,又要臂紧紧地环绕着老奶奶的肩膀。他们互望了一眼,会意地笑了。笑得那么甜,那么幸福。
虽然他们年事已高,但他们对彼此的爱仍然是那么的浓厚。这么多年,风风雨雨,他们一起走过;多少的困难与挫折,他们一起咬牙挺了过来;他们同甘共苦。这,才叫做真正的爱。
真正的爱,是不需要任何理由,没有任何条件,可以为对方完完全全地付出,而不求回报。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幕,因为,它充满了爱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