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

口试

唉!今天早上去学校参加口试,结果……
不知道为什么,应该是因为没有题目让我们准备的关系,我一点也不紧张。直到我到了礼堂,才在那种气氛的渲染下有一点小小的紧张。
到我了,我走上前去,向老师问了好,读了文章,接下来就是对话部分了。
问题是关于“新加坡年轻一代是温室里的花朵,你同意吗?”之类的问题。当我听了这个问题,还是没有一丝丝的紧张。直到我发现我自己竟然不知道要说什么!
我坐在老师面前,支支吾吾,一直“嗯……嗯……我觉得……我认为……”但就是一点东西也想不起来。那时我在想,我到底是怎么了,这个问题并不难呀?如果现在让我说,我可能可以长篇大论,但我那时到底是怎么了?怎么什么的想不起来?以前读过的,考试以前准备的,全都忘得一干二净!当时,我真得好怕,好怕。
不过还好,经过老师的提醒,我大概可以说个清楚,不过只是大概而已。
考完试,我还蛮伤心的。因为在我看来,口试这个部分不可以把我的华文成绩拉下来,因为我一直都觉得口试其实并没有很困难,只要你多讲,多发表看法,就可以了。但今天,我才体会到原来什么都不容易,因为在那种气氛的逼迫下,你很有可能什么都想不起来,就像我一样。
过去的就不要再想了,接下来我要面对的就是所有九个科目的笔试部分了。希望我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绩。
最后,要对所有即将面对考试的朋友们说:“紧要关头不放弃,绝望就会变成希望。加油!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