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1日星期三

灵感

我突然发现我今天好像写了很多篇博客,哈哈!应该是因为闲着无聊吧!其实也没有什么无聊的啦,因为还有一大堆功课要做。我刚刚吃完饭,突然有点灵感,(嘿嘿!)所以就写了下来。我认为人有灵感的时候就一定要写下来,否则事情过了之后那种灵感就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不知道尼又没有同感,有的时候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每次会胡思乱想,而有时会想到连自己都感到很好,很优美的句子,那就是突然的灵感。但往往,我们都因为懒惰而没有把东西即使记下来,结果第二天会想的时候,就怎么也想不起来。我就是这样,而且很多时候我都还觉得蛮可惜的。哈!
本来刚才那篇文章我还有一段要写的,就是这一段:
“当然,和亲人相比,朋友的位置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。(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)当问题出现,朋友可能只起到了安慰的作用,(虽然这也很重要),而真正解决问题的事你的家人。
家人,会永远爱你。”
但后来看了一看,如果加上这一段的话,文章看起来好像很没有主题。一下子讲朋友重要,又一下子讲家人重要。所以想了想,还是把那一段给删除了。嘿!是啦!虽然有的时候突然有灵感要写东西,但写出来的只是当时的感受,很多时候都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根本没有经过大脑仔细思考合不合情理。所以,我有时写完后自己看,都会觉得怪怪的。所以……提醒大家:写完文章后要多看几遍,读一读,改一改,觉得通顺合理了才可以。(考试的时候写作文也是一样哦!!)哈哈哈哈!(怎么感觉我好像说教官呀!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