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日星期日

情谊

一滴,一滴,又一滴,欣攥着这张皱皱的纸,不知哭了多少遍。眼泪湿透了弱不禁风的纸,但欣依然在哭泣。
欣和恩从小就是好朋友,她们无话不说,无事不谈,整天形影不离。但三个月前的一天……
“你不要管我可以吗?难道我每件事都要向你汇报不成?你可以给我一点空间吗?在你身边,我一点自由的没有。我受够了!”恩大声地对欣喊道。
“你……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?我们不是发誓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吗?”欣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“哼!一辈子的好朋友?你做梦去吧!”恩一点也不客气。
“无论贫穷与富贵,无论健康与疾病,我们永远在一起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这些你说过的话,难道你都忘记了吗?恩!”欣绝望地哭喊着。
但她得到的只是恩的转身离去。
“恩!恩!”欣依然在像发了疯似地喊叫。望着恩离去的背影,似乎那么熟悉,又似乎那么遥远。欣除了哭泣,不知所措。她不明白恩为什么这样对她,更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从小和她一起长大的恩。
欣决定不再理会恩。在学校里,每当欣和恩碰面,她们都会视而不见,擦肩而过。虽然欣真的很难过。每每当她遇到恩的时候,她的心都像千刀万剐般;每每当她遇到恩的时候,她都忍不住想和恩说话。但一想到那次恩对她说过的那么绝情的话,欣就不得不逼自己狠下心。是生气?还是伤心?她说不上来……

“恩好像好几天没来上学了。”
“是啊!好久没看到她了。”
同学们七嘴八舌的传言很快就传到了欣的耳朵里。这才引起了她的注意:“是啊,恩怎么回事?不会有什么事吧?”欣在心里念着。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缘由,欣决定打电话给恩。但恩的电话总是没有人接听。欣越来越担心,种种不祥的预感在她的脑子里盘旋,她拼命地安抚自己说不可能。三个月过去了,但恩还是没来上学。欣越来越不安,最后欣只好亲自登门去看看。
“恩!快开门,我是欣!”欣一边敲门,一边大声喊。
没有回应。
“恩!你出来吧!是我错了,我向你道歉。原谅我吧!恩!”
没有回应。
“对不起,恩!”
没有回应。
“恩!我以后会改正的。不要在生气了,求求你,开门吧!”
还是没有回应。
欣就这样一直敲了一整天的门,也喊了一整天。脚酸了,她不管;手好痛,她不管。此时此刻,她只想看到恩,那个从小一起和她长大的恩。但结果都还是一样,恩始终没有出来。
筋疲力尽的欣回到家里。第二天,她收到一封信。那熟悉的字迹映入她的眼帘:“啊!是恩!”欣兴奋地叫着。她用最快的速度拆开信封,迫不及待地读起来:

欣:
你好!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。
对不起。我之所以没有告诉你,是因为怕你太伤心。三个月前,医生诊断我患上了癌症,说我只剩下三个月的生命,而且还必须得在医院度过。
那天对你发脾气,真的很抱歉。那是因为我觉得只有让你讨厌我,让你忘记我,你才不会因为我的离去而感到太伤心。
欣,我怎么能够忘记我们的誓言?我怎能不想和你一起走过我们完美的一生?但我已经做不到了。请原谅我,我食言了。原谅我,原谅我的一切,一切。
欣,对不起。看到那天你哭得那么伤心,我的心犹如刀割。
欣,你知道吗?当我转身离你而去,我就知道我们最后一次的对话结束了。当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,我只好背对着你,大步走开。
欣,我何尝舍得?我何尝不伤心?但我无能为力。
欣,我最好的朋友,你要努力,要坚强,我会在天上永远看着你。你的快乐,就是我最大的幸福。
记住,你的右手边,永远是,永远是我的左手……



欣一边又一遍地读着那封最后的信,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。
“恩——”欣对天呼喊。
“你的右手边,永远是,永远是我的左手……”她永远不会忘记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