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

伤感……

“It’s a long, long journey…” 听着张韶涵的“Journey”,不仅让我深有感触:人生,真的是一条很长,很长,的旅程吗?
朋友,家人,老师,自己,人生——是这样的吗?
很多时候,我觉得我是孤单的。我总是想象自己是一只老鹰,虽然雄伟,虽然看以征服整个天空,但却征服不了自己。每次,会一个人徘徊在人群里;每次,会一个人在角落里默默流泪;每次,会跟影子做伴;每次,会独自一人走在夕阳西下的小路上;每次,我会想:这,就是我的一生吗?
很多时候,我觉得我是无助的。我总是在想:在我遇到困难时,谁会帮助我?谁会真正为我着想?这不是自怜,只是一种感触,深深的感触。真的,仔细想想,有时候就连自己也帮不了自己,更何况是别人!我仰起头,天空飞过一只老鹰,这,就是我的人生吗?
很多时候,我觉得没有人了解我。就算是我自己,有时候都会被自己的想法吓到。别人,真的可以了解我吗?真的有人会懂我吗?寻寻觅觅中,我失望了,我灰心了。摇了摇头,我不禁感叹:这,就是我的人生吗?
很多时候,我怀疑我存在的意义。有时,我觉得自己像透明人。没有人真的在乎我,没有人会管我的死活,没有人,没有人,没有人……我时常在想,如果没有我,大家都会怎样?地球还是照样的旋转,每个人还是要按部就班的工作,没有什么改变,除了我心中的那份痛苦。一滴泪滑落我的脸颊,流到嘴里,咸咸的;流到心里,酸酸的。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,这,就是我的人生吗?
“It’s a long, long journey,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…”

没有评论: